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

i love you [ forward ]

我爱你
但不能让别人知道

我爱你
但不能和你见面

我爱你
但是我要走了

我爱你
但不能和你结婚

我爱你
可还是和你分手比较好

末了……
我终于明白
原来在很多时候
「我爱你」只是上半句
真正比「我爱你」更重要的是下半句
因为有了上半句的铺垫
下半句的转折才不显得那样突兀
因为有了上半句的粉饰
下半句的事实才不那么难看

其实我们都明白
「我爱你」并不是像吃饭这个词一样能随意出口的

甚至在有些时候
我们说它的时候闪耀着梦想的色彩:

纯洁
不受任何外力的诱惑和控制

圣洁
不夹杂任何利益的驱使

长久
穿越所有的风风雨雨

温暖
滋润两个孤单寂寞的灵魂

「我爱你」
非凡的蛊惑心智
让人陷入美梦之中
可总有一天
浮华的爱情被人玷污了圣洁和纯美
变得肮脏和恐怖

而「我爱你」则成了遮羞布
成了一戳就破、让人痛苦的遮羞布

其实也没有什么
只要我们想一想:
我爱你
但是我更爱自己
一切就释怀了
谁让人的本性如此呢?

对于许多人来说
也许一生总忘不了第一个对自己说「我爱你」的人
也忘不了第一个自己对他说「我爱你」的人
并且他们一生未必只对一个人说过「我爱你」
但是我还是相信我爱你……

这句话我们一辈子可能会听到很多次
说这句话的人不见得就是我们所爱的人
但是人们还是为心爱的人说出这句话时感动莫名

也许有时候
我们面对这三个字时真正要问的是:
我们可以怎样来成全爱?
我们可以怎样来表达爱?
我们可以怎样来维持爱?
我们可以怎样来留住爱?

如果还没有思考好这些问題
那「我爱你」还是不要轻易出口的好

其实对于
「我爱你」
我们真正渴望听到的答案是:
我爱你
你愿意和我共度一生吗?
我爱你
这样让我很幸福
也让我们彼此幸福好吗?

所以……
当尘世中的两个人终于携手走过一生时

「我爱你」它才达到真正的功德圆满
也才真正写完了

说完了它真正的含义
而我们年轻的时候所说的「我爱你」
只不过是它的上半句而已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